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巅崖初冬未冰雪,正是攀蟾折桂时|我院举办第五届“英科新创”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竞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3日 13:18     点击:


    巅崖初冬未冰雪,正是攀蟾折桂时。11月19日,医学技术学院第五届“英科新创”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竞赛如期举办。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玮,江苏英科新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福来、湛小青、史志法,总经理助理杨德良应邀出席了本届比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医学技术学院院长曾令宇主持。


    开幕式上,陈玮为本次活动致辞,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和晋级决赛的选手表示欢迎与祝贺,并感谢江苏英科新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她强调,该项大赛是一次难得的切磋和交流机会,有助于同学们拓宽视野、增加实战经验、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希望每位参赛选手都能以端正、严谨、科学的态度,展示好自己的实力和潜力,创造出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随后,涂福来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医学检验技术是临床医学中不可或缺的学科,不仅协助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更是全民大健康的重要“侦查兵”和“先行者”。“英科新创”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竞赛是构建高校与企业深入合作的良好桥梁,是推进产教融合的有效途径,希望每位参赛选手都能从中收获快乐、积累经验,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医学检验事业的未来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王一萌同学代表此次参赛选手发言,承诺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本届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共设3个操作项目:平板分区划线及细菌革兰染色镜检、血清葡萄糖测定、ABO血型鉴定(正定型试管法)。

    在紧张激烈的竞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出色的实践动手能力和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最终,“超级无敌队”荣获一等奖,“合法组队”“欢乐斗地主队”“有请下一队”“大家队”荣获二等奖,“全神队”“冲锋队”“战狼队”“光宗耀组队”“飞虎队”“梦想队”荣获三等奖。


    闭幕式上,医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慧做总结发言。她高度认可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向获奖选手表达祝贺,并向参与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裁判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努力,不断追求卓越!也祝愿医学检验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好,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英科新创” 杯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竞赛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是培养品德高尚、基础扎实、技能熟练、素质全面的复合型医学检验专业人才的有效载体,现已成为我院的一项传统特色赛事,今后学院将携手江苏英科新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不忘初心、面向未来,继续拓展、充实、壮大该项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