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开展2023-2024-2学期新授课教师试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9日 10:48     点击:

为保证课程教学质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于2月28日下午在PBL教室开展2023-2024-2学期新授课教师试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李洪春主持,学院院长曾令宇、临床检验基础与血液学检验教研室主任丁爽、临床基础检验学技术课程负责人孙静芳等作为专家指导把关。共有3位拟新任课教师(本部教师李曰、袁胜男,学院兼职本科产业教授成德)参与试讲《临床基础检验学技术》《医学检验创新思维与技术创新》等课程内容。

现场,指导老师们对新授课教师的试讲表现逐一进行点评指导,从如何进一步选择教学方法、完善教学设计、突显重点难点、规范板书课件、融合课程思政、扎实理论功底、加强临床实践、提升教学技巧等多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性建议,并对各位青年教师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最终指导老师们经过合议,一致认为3位教师均具备新讲授课程的课堂教学能力,通过本次试讲。

岗前试讲活动的开展,对加快新教师的成长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新教师迅速融入课堂教学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