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

我校当选全国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医学技术学院产教融合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4日 09:00     点击:

2024年3月22日至23日,全国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大会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论坛会议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参与共同体建设的学校、行业企业等100多家单位负责人、专家及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大学、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主办。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医学人才,增强医学检验行业核心竞争力的现实需要,是破解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难题的重大举措,是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一体两翼”总体布局的生动实践。大会选举了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徐州医科大学25家单位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同时选举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南京诺唯赞医疗科技股份公司32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理事会确定了秘书处组成人员及共同体6个专门工作委员会。

产教融合共同体搭建了一种互动型产教融合创新组织平台,通过在办学层次、专业布局、教学业务、科研开发及质量监控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优化配置,在校院、校企联办、师资队伍、实训基地、职业技能鉴定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最大限度地发挥效益、协同发展。我校作为全国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长单位,理事长单位的引领下,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南京诺唯赞医疗科技股份公司等成员单位一起携手奋进,全力打造国家级高水平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为健康中国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作出徐医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