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

我院2020~2021学年实习中期检查圆满完成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8日 13:06     点击:

了进一步提高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习生实习质量,加强实践教学质量监控,促进实习医院带教能力不断提升14日-6日,医学技术学院对徐州市三家实习医院开展2020-2021学年实习中期检查。此次教学检查由副院长邵永带队专业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共同参加

检查过程中,邵永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徐医附院、第二附属医院及徐州临床医学的院领导们分别表达了感谢之意,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高压之下,各医院及检验科领导对我院的实习教学工作仍然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实习教学检查包括理论考核、技能考核、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等内容。学生座谈会上,实习检查老师和学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就学生关心的就业、考研、教学设施、生活环境、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全面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教师座谈会上,带教老师对我院学生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提高实习带教老师的教学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讨论。之后专家组对实习生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技能操作考核,技能考试重点考察学生检验标本的制作和分析诊断方面技能,技能考评团由实习所在医院高年资检验医师和我院专业教师组成,并对学生进行现场评分。

本次实习检查工作受到了各家实习医院主管领导和带教老师的重视,对提高教师临床带教意识和带教水平、实习生技能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对加强校院双方的沟通交流,共同提高学生的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