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

我院召开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推进会暨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09:06     点击:

为切实推进一流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一流课程建设的质量,33日,学院在新图书馆B104会议室召开一流课程申报推进会,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课程负责人及学院老师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洪春主持。

会议开始,李洪春副院长首先就目前我院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做了简要的介绍,分析了我院一流课程建设的现状,对各门课程的建设或申报作出进一步的部署,所有课程优化在线教学资源,采用录课形式,并同步要启动试题库的建设。接着对2021-2022-1学期试卷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并指导各教研室对上学期试卷专项检查反馈的意见进行整改落实,加强试卷的规范化管理。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及课程负责人对上学期的教授课程进行总结,梳理本学期开设课程的教学资源和教学方式,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

随后,智慧树老师为大家做了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评审要点解读的讲座,对5类课程的申报条件做了详细的阐述,并以详实的案例强调了申报书撰写、课程介绍视频录制等重要性。会后,各教师与专家就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老师们均表示受益颇多。

此次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推进会的召开,使学院老师获得了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的经验,开拓了课程建设的思路,为做好课程建设工作提供了了帮助。

本学期我院将定期举办教学工作例会,进行教师讲课互听互评活动,切实落实听课制度,多维度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程组织能力,从而提高我院本科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我院国家一流专业的内涵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