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职业规划分享会

作者:(文:李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 15:08     点击:

2020年6月22日下午3点,医学技术学院职业规划分享会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10级优秀校友、江苏大学博士毕业生王婷,旨在帮助我院在读本科生进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我院学管办副主任李向老师、17级检验2班班主任蓝婷老师以及2016、2017级全体同学参会。

王婷结合自身经历,围绕考研、工作、出国深造共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介绍。

王婷分享了她本硕博十年以来的求学经历与体会,强调了信息获取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如何选择考研学校和考研方向。接着,她为大家解读了保研政策,并重点讲解了保研政策的新变化。她以参加夏令营为例,指出应从自身的研究方向出发,扬长避短,积极展现自身的科研潜力,激励大家无论何时都应保持学术的信念感和纯粹感。

针对职业道路的选择,她认为最重要的是进行自我分析,正切认识自我,包括能力、特长、兴趣等。其次通过不断的尝试了解各行各业,找到自身与行业的契合点。此外,她还给大家分享了找工作的经历,并且介绍了几个工作方向:卫生事业单位、第三方检验公司和医院。

在读博期间,王婷曾作为访问博士研究生在哈佛大学医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习。她分享了自己关于申请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经验。其从个人的学业情况与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发,向大家分享了该如何根据自己的成绩确立将要申请的学校与专业。接着,她分享了如何从个人经历、科研项目甚至课程作业等方面找到自身优势并在自荐信中呈现。最后,她简要介绍了出国留学的申请流程。

线上答疑环节,同学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和考研问题进行咨询。王婷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分享会着眼于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供实质性的帮助,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