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新生入学党课第一讲:责任与担当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16:42     点击:

为引导新生知党爱党,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扣好大学的第一颗扣子”,11月14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于主楼B101举行新生党课教育。本次党课由徐州医科大学计划财务处彭波处长主讲,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向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党课

本次党课以 “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共分为前言、入党条件介绍、组织发展程序、学生党员的素质要求、共勉五个部分

首先,彭处长通过播放短片《追梦者》,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拼搏奋斗的艰辛历程,再以英雄伟人们的事例形象地向同学们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彭处长详细介绍了申请入党的三个客观条件:年龄、国籍、个人成分。此外,他还提出四个主观条件:思想政治的要求、组织方面的要求、纪律方面的要求、经济方面的要求。并结合实际介绍徐州医科大学入党的三个前提。

随后,彭处长向新生展示徐州医科大学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流程图,使新生详细而直观地了解党员的发展经过。彭处长指出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五点要求就是学生党员必需的素质,即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练就过硬的本领、要勇于创新创造、要矢志艰苦奋斗、要锤炼高尚品格。

最后,彭处长谈到青春具有无限的可能性,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更要谨慎地做好选择。他希望同学们要端正态度,明确目标,提高悟性,完善自我。

本次新生党课通过历史、人物、故事等不同元素的组合,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服务意识,自觉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充分体现了学院高度重视对新生进行先进思想引导、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使新生明确大学规划和人生理想,激励新生把青春奉献伟大祖国用奋斗谱写辉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