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新生入学党课第二讲: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09:40     点击:

11月15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于主楼A102举行新生党课教育。本次党课由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文静老师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党课

本次党课以“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主题,分为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的方针、原则、重点、环节、阶段这五个方面。冯文静副书记向大家介绍发展党员工作要始终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坚持“入党自愿原则、个别吸收原则”两个原则;把握思想、程序、材料三个方面;注重培养、吸收、归档、接转四个环节。

此外,还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与转正这五个阶段对入党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新生入学党课第二讲的学习,让同学们对发展党员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自我定位更准确,对今后的入党发展方向更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