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我院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20:59     点击:

5月20日下午4点,校党委第巡察工作组巡察我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第巡察组组长徐海波副组长熊絮茸及全体组员、联系学院副校长张玉勤、纪委副书记郭艳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曾令宇主持。

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海波结合学校实际,校内巡察的重要意义、校内巡察的任务要求、高质量完成校内巡察工作三方面提出意见。他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也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现实需要。通过校内巡察,帮助学院寻找问题、发现不足,促进学院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再提高、作风建设再严实、干事创业再进取、履责尽职再担当,促进内部管理制度更健全、机制更完善、流程更优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本次对医学技术学院的巡察时间节点主要是近三年。巡察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党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对巡察审计等整改情况六个方面。医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要本着对校党委负责、对本单位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工作,积极主动地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将按照巡察工作任务要求和纪律规定围绕事业发展认真巡察,坚持问题导向、严守工作纪律、主动接受监督,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联系学院副校长张玉勤对本次党委巡察组赴医学技术学院巡察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巡察工作体现了校党委抓好党风、政风、校风的决心,体现了校党委对医学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作为联系学院校领导对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对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对师生员工众志成城感同身受的同时,也感受到学院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兄弟院校办学内涵上的差距,在国家一流专业深层次推进,在标志性成果的产出等方面还存在问题和不足,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力、引领力、战斗力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需要通过巡察诊断不断被发现、通过巡察整改不断被解决。希望学院全体人员认真对待党委巡察工作,做到站位高、态度真。这是把脉问诊、动真碰硬,查准弱点、直击痛点的巡察。要做到谈话要真、材料要真、配合要真、整改要真。要以整改的实效和高质量,赢得党委巡察的实效和高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邹文圣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他首先对巡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按照校党委巡察组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二要提高站位,全力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三要认真整改,助推发展,诚恳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意见,以巡察为契机统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效用好巡察成果,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