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我院召开节前作风建设警示提醒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10:54     点击:

“五一”“端午”假期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为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我院于4月28日上午召开节前作风建设警示提醒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江苏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邹文圣主持,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邹文圣书记宣读了《江苏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两份文件。会议要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增强制度意识,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坚决抵制不正之风,投入更多精力抓教育引导、抓习惯养成,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邹书记对学院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上级、学校政策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要做到不折不扣、认真负责、尽职尽责,不能推诿敷衍、浮于表面。要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学院事业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二是安排、部署工作时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指导督促到位、跟踪落实到位、总结宣传到位,善始善终,不做“二传手”。三是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和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及时查找师生关心、关注、期盼解决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落实。四是要坚守廉洁底线,保持平常心,关键时刻要算清政治账、经济账。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贪不占、不心存侥幸,牢记贪念不可生、伸手必被捉。五是要带头反对“四风”,树立新风。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带头正风正气,共同营造学院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