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为我院师生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2:42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512下午,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玉勤教授医学技术学院党员干部师生作了题为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学院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150余人聆听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邹文圣主持了宣讲报告

张玉勤副校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和总要求;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学好用好党史,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等五个方面进行宣讲。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展现了宏阔的历史视野、坚定的人民立场、鲜明的问题导向、深厚的历史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鉴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掌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基本框架、牢记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所做的四件大事。从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政治稳定奇迹、民生改善奇迹,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始终如一的人民性、强大的组织优势、彻底的自我革命等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他指出,学好用好党史,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一是要向历史寻经验,探寻不断解放思想的经验、不断推进发展的经验、不断攻坚克难的经验、不断推陈出新的经验、不断为民造福的经验;二是要向历史求规律,要坚持实事求是,把握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实际工作中要坚持办学规律、育人规律、管理规律、内涵建设规律;三是要向历史探未来,通过历史学习,探寻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对未来充满自信,要探寻医学教育的未来,为国育才,为国储才;四是要高站位,提升组织力、引领力和竞争力,汲取学院前行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张玉勤副校长提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院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事,始终掌握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基层党组织、党员马克思主义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看。

邹文圣书记进行了总结,并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张玉勤副校长所作的党史宣讲报告精神,要做到对党史的主要脉络有基本了解,对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二是全院上下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真学、细学、深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常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投身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思考、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相结合,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进,同心同德干事创业,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次党史宣讲报告立意高远、全面系统,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与会师生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