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医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班

作者:黄琳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3日 19:31     点击:

为切实提高我院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发挥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榜样示范作用,徐州医科大学“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医学技术学院专场于2021年6月21日在新图书馆B102会议室热烈举行。此次培训由徐州医科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和医学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主办。会议由临床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检验教研室李洪春主任主持,教师发展中心潘晨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海涛老师、医学技术学院和徐医附院检验科共二十多位教师全程参与培训。

在培训会上,来自“智慧树”平台的武贝老师以中国农业大学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大国三农”为例,将近期举办山东省“课程思政”会议的最新进展给老师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将课程思政工具包分享给大家,为教师们积极践行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徐医附院总务处副处长李龙向大家分享了如何结合《临床检验仪器与分析》这门课程的课程特点进行课程思政设计和实施,并从“课”“程”“思”“政”四个方面介绍他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解读。

最后,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琳燕副教授围绕“课程思政为什么?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干?课程思政怎么看?”等四个问题,以《临床免疫学检验技术》这门课程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她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做法和经验。

本次专题培训既是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研讨会,也是学院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发挥教师党支部的特色和优势,推动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持续改进课程思政建设质量的动员会,为广大一线教师改善教学策略、开展课程思政厘清了认识、拓宽了思路、提供了示范,使老师们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实践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