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我院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之师生面对面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09:39     点击:

20211122日晚,医学技术学院于主楼C102举办“两在两同”建新功之师生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由医学技术学院微免教研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黄琳燕副教授主持,特别邀请到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附院检验科副主任、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世宝副教授,江苏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罗兰教授,医学技术学院科研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齐素华教授出席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在本次活动中,21级检验2班班长潘向霖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提问,讲述了困扰许多同学的问题: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四年制,取得学位后为理学学士,而非医学学士,就业后可以成为检验技师但不是临床医生,部分同学因此萌生了转专业的想法。李世宝副院长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诉求,从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发展历程讲到检验科的基本介绍,再到疫情期间自己驰援新疆、北京的经历,他指出,固然检验学子将来无法考取医师资格证,工作后没有临床医师的光鲜亮丽和璀璨夺目,但临床检验工作可以为医生提供有价值的诊断信息,为患者赢得宝贵时间,同样值得骄傲、受人敬佩。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白衣天使不图虚名,无论同学们将来是否转专业成功,都应医学发展卯足劲、好好学,在其位、谋其政、干一行、爱一行,牢记医学初心,不忘健康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罗兰教授以“《医学检验专业》职业发展——我的选择”为主题开展讲座。同学们跟随罗教授的视角,重新认识了对本专业: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复合型人才,这要求检验学子具备医学理论知识、检验操作技能,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富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罗教授勉励大家将学习作为贯穿一生的习惯,只有保持终身学习、持续精进,从固定型思维到成长型思维,从舒适区到学习区,我们才能丰富大脑和灵魂,不被时代抛弃,使生命状态生机盎然起来。



刚步入大学,该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齐素华教授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齐教授强调,大家要明确学习是大学的主业,应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要合理安排时间精力保持规律作息;不要拘泥于手机,学会走出去、拓展视野、提升境界、充盈生活与此同时,齐教授鼓励同学们树立并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尽早规划人生目标、为远大理想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



三位老师的倾囊相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两在两同”建新功之师生面对面活动缓缓落下帷幕,它解答了困扰同学们心头热点问题,令大家对检验专业的认知更具体深刻,搭建师生间交流沟通平台,实现了教师与学生的良好互动,同时有力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奋斗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