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

临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检验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及新学期工作安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16:21     点击:

8月26号上午,我院临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检验教研室在西校区文体中心228会议进行开学前的教研室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李洪春主任主持。主题围绕集体备课、线上教学资源核查、教学案例库建设、新教师试讲、江苏省微课比赛、教改课题申报等进行。

会上,李洪春主任针对本学期开学前几周的线上教学作了统筹安排,督促《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和《临床仪器检验技术》两门课程,完善教学视频质量,争取全部采用录课形式。并提出要求,对于考试科目,尽量不采用线上考试。《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课程,拟申报建设学银在线网络资源。

为了提高我们教研室的教学质量,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内涵,拟建设临床案例库。根据课程教学内容需要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临床案例案例,由学院老师和检验科的临床老师共同完成,再经团队集体打磨,形成符合各个课程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相匹配的案例库。

接下来两位新进教师李晓和孙宁娜进行了《临床生物化学检验技术》实验课的试讲。两位老师认真准备,表现良好,其他老师在此基础上对他们的讲解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李洪春主任作总结,希望两位新老师继续努力,逐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最后,教研室邀请智慧树老师,面对面就申请江苏省微课比赛的蓝婷老师和李晓老师的讲课视频修改完善,并在李洪春主任的带领下,一字一句的修改,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教研室活动持续了接近四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同时明确以后每月一次定期举行教研室会议,为以后更好的提高教学水平和学生培养提供有利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