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

我院举办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培养方案研讨会暨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6日 15:37     点击:

14日,医学技术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高职与本科贯通培养方案研讨会及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医学技术学院曾令宇院长、李洪春副院长、扬州市职业大学医学院罗惠媛院长、熊彦副院长、彭建明副院长、医技系叶记林主任、教师代表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项目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罗惠媛院长主持。

罗院长首先致辞,她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高职与本科贯通培养项目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建设,全面提升医学检验技术“3+2”人才培养质量。

第一阶段会议对“3+2”高职与本科贯通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叶记林主任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高职与本科贯通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围绕贯通培养、学生信息互通、外语考核、核心课程的确定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曾令宇院长和李洪春副院长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细致的指导意见,优化了方案内容的表述,明确高职与本科贯通培养遴选要求。

第二阶段会议由李洪春副院长针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了专题报告。李院长生动分享了自己三十年来的从业从教经历,介绍了医学检验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对同学们的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细致指导,希望同学们虚心学习、建立自信和认同感,为今后的检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罗惠媛院长感谢领导专家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高职与本科贯通培养项目建设的支持,表示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3+2”高职与本科贯通培养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接下来将结合学校专业建设的实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3+2”的贯通培养方案,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