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

我院举办2019级硕士研究生实验室技术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30日 18:48     点击:

6月2226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对2019级研究生进行了实验室技术专题系列岗前培训活动。培训会上,各位老师分专题针对性地就实验室常用技术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培训和现场示范。杨欢博士就免疫共沉淀、蛋白质纯化等技术做了详细地讲解。李颖博士详细讲述了微生物培养以及质粒技术。蓝婷博士就细胞培养酒精灯使用相关理论做了详尽解说高级实验师纵艳艳老师就细胞培养外环境,培养基、血清等试剂保存以及实际操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及示范。陈莹副教授基因芯片DAN杂交技术,特别是DNA、RNA提取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婉博士同学分享了其最擅长的免疫荧光、双荧光素酶报告基因测定技术。周愿博士围绕质谱技术发展、原理及应用做了精彩的报告。罗兰教授向同学们传授了论文写作技巧,通过具体举例说明英文写作中常见的语法及用词错误,让同学们对论文写作有了更深理解

本次实验室技术专题系列培训可操作性、实用性强,为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进入实验室顺利开展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