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9日 11:13     点击:

为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进一步加强教师的教学能力,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我院于927日下午在教学主楼B307举办2021年教学能力竞赛,比赛由邵永副院长主持。学院马萍教授、齐素华教授、李洪春副教授及李世宝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院长曾令宇、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文静及各教研室老师现场观摩比赛。

经过前期的组织申报和积极准备,共有6名老师参加了传统赛道和智慧赛道的比赛。在10分钟的讲授时间里,参赛老师们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条理清晰,利用板书、多媒体课件及各类教学APP对自己的课题进行了充分的教学展示,全面展现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风采,给评委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一等奖获得者蓝婷和孙宁娜将代表学院参加2021年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比赛过后,评审专家们对每位参赛老师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授课技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个体化意见和建议。

最后,曾院长作总结讲话,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鼓励青年教师们加强交流学习,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真正做到了以赛促评、以赛促教,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学院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勉励即将参加校赛的两位老师继续努力,精心准备,争取为学院争得更大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