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

张玉勤副校长带队赴重庆开展访企拓岗和专业建设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8日 15:07     点击:

2022714日,副校长张玉勤带队一行4人赴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探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并与重庆医科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的相关领导专家进行了专业建设交流。

71日,张玉勤副校长和医学技术学院曾令宇院长、李洪春副院长将医学技术学院大创项目组5名同学送到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公司首席科学家RD049、临床评价与质量验证部部长RD040以及人力资源部相关领导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张玉勤副校长一行参观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制造中心、研发实验室及多媒体数字展厅。现场交流会上了,首席科学家RD049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特别是针对卡脖子技术难题的攻关与破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创业体会,同时现场为科研见习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根据同学个人兴趣为他们确定了科研方向和一对一的带教老师。张玉勤副校长向对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未来愿景,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背景和内容,以及学校与中元汇吉之间在嵌入式人才培养、创新项目指导、产业教授申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科研项目推广转化等领域的广阔合作空间。双方表示,将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扩展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全面提高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

72日,张玉勤副校长一行走访了重庆探生科技有限公司,并与胡川闽董事长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就业岗位推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协作共享,推动校企合作,实现共建共赢、共同发展。胡川闽董事长表示,公司将切实在校园招聘、学生顶岗实习、就业岗位推荐等方面,进一步加大与学校之间的联动协作。


73日,为进一步拓展一流专业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张玉勤副校长带队赴重庆医科大学交流学习。由于徐州突发疫情,双方的交流临时改为线上进行。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苟践,检验医学院副院长陈婷梅、张彦和医学技术全国教指委委员尹一兵教授以及相关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座谈交流。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对我校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概况以及专业建设基本做法。张玉勤副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学科特色和未来发展战略。双方就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调整、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医学检验“5+3”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等方面的成功经验、采取措施、存在问题以及需要解决的困惑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74日,张玉勤副校长一行还分别与医学技术全国教指委委员、陆军军医大学郑峻松教授,以及陆军军医大学张曦教授就医学检验专业建设、发展前景以及两校教学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赴重庆开展访企拓岗及高校间交流,加强了校企、校校间的日常联系,拓展了就业渠道,强化了专业建设,促进了人才培养,为实现校企、校校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