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带头人 > 正文 >

医学技术学院和基础医学院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16:31     点击:

1029日,医学技术学院和基础医学院联合举办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医学技术学院和基础医学院的班子成员及全体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在校研究生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韩红柳主持。      

基础医学院院长汤仁仙教授致辞,指出导师队伍作为学院师资队伍的龙头,其业务水平决定着学院内涵建设和学科建设的高度。希望通过导师培训,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导师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此次培训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落实导师岗位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主题,中山大学党委委员吴忠道教授受邀做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讲座;研究生院院长张青教授做了题为“研究生全过程管理规范”的讲座。

吴忠道教授介绍了中山大学“疾病导向,临床融合,创新引领”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分享了当好研究生导师的认识与体会,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明要求、抓过程、重规范,确保学生毕业;讲目标、求创新、善合作,培养优秀人才”。张青教授介绍了我校研究生院的历史沿革、各办公室的工作职能,讲述了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管理方面的制度和要求,最后结合自身经历传授了如何成为优秀研究生的经验。徐州医科大学原校长郑葵阳教授会上提出,我们要学习中山大学研究生培养的先进经验,继续加强两校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合作,实现双向共赢。

医学技术学院院长曾令宇教授进行了总结,她对与会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祝福,殷切希望各位导师在会后进一步学习、总结与思考,做好研究生科研和生活的引路人、做新时代的好导师,希望研究生认真学习、做好科研,在科研的路上走得更远。

此次培训有助于研究生导师及青年教师提高认识,开阔视野,为提升导师的带教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