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我院召开毕业生廉洁教育与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作者:(文:李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15:05     点击:

2020年6月21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学办副主任李向老师依托“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2020届毕业生廉洁教育与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会。

李老师就廉洁的定义、意义以及重要性等几个方面与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列举了毕业生可能出现的诸如借贷不还(不守信)、恶意拖欠学费(不道德)、毕业推荐表弄虚作假(自我夸大)、生活奢侈浪费(啃老)、工作后贪污受贿等不廉洁现象,并结合当今社会的具体案例警醒毕业生们不能因为贪图蝇头小利,导致走上贪污腐败道路。希望广大毕业生把廉洁自律当成自己的行动指南,把清正廉洁作为自己的做人准则,文明毕业,高度自律,廉洁从业,努力成为一名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当代医学检验人才,积极维护个人和母校的声誉。

李老师还针对即将到来的毕业考试进行了考风考纪教育。她强调,考试前要注意清理桌面。桌面不放置书本等任何与考试相关的物品,移走桌面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电子通讯设备,提前调试好腾讯会议的拍摄角度,要求能拍摄到手机页面及人员上半身全身;打开腾讯会议声音,同,时监控音频。考试一旦进行,不允许退出考试界面切换屏幕,切换屏幕后台会默认为异常操作。考试过程中严禁使用手机、电脑、翻阅书籍等进行作弊。

李老师指出,毕业考试作为本科阶段最后一次考试,是对同学们学习情况的综合测验。它不仅仅是一场文化知识的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检测。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是每一位同学的义务。她呼吁同学们努力营造公平的考试环境,用诚信考试构筑诚信人生。

最后,李老师认真耐心地回答了所有同学提出的问题。

本次线上廉洁教育与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引导学生要自觉树立正确的考试观,积极努力备考,克服侥幸心理,严守考试纪律。希望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能够脚踏实地,走好走稳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