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我院举办学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9:06     点击:

2020年6月24日上午9点,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此次讲座由徐州医科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尹荣刚主讲,医学技术学院学管办副主任李向老师以及2017、2018、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尹处长围绕消防安全、防溺水、防毒拒毒、防网络诈骗方面进行讲解。消防安全方面,尹处长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出火灾发生后的正确面对方法主要有:可躲到安全处,紧闭门窗隔断火路,等待救援;选择消防通道,走楼梯脱险;捂住口鼻,避免有毒有害气体侵害自己。在宿舍要避免火灾隐患,不要私拉乱接电路,不可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防溺水方面,他提醒同学们,不可在没有安全保障的地方游泳嬉戏;在面对别人落水,自己施救却无法确保自身安全时,可选择呼救,拨打120寻求帮助。防毒拒毒方面,尹处长则劝诫同学们,少去KTV等场所,谨慎交友,对于陌生人的“馈赠”要婉言谢绝,要增强防毒拒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网络防诈骗方面,尹处长指出网络诈骗的行骗手段形式多样、花样百出,他提醒同学们不要点击不明链接;遇到亲朋好友提出借钱时,选择电话询问,不可直接汇款;面对刷单行为,要坚决抵制;谨防网络游戏诈骗等。他希望同学们要时刻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生活中需要注意防范的安全事项有了更为全面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