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医学技术学院开展考风考纪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3日 09:29     点击:

根据校学工处《关于加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徐医大学[2018]35号)要求,医学技术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自12月6日起开展了本学期考风考纪专题教育活动。

利用每周一次辅导员例会时间,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媛老师向各年级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要求,重申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关于考试作弊的处罚规定,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召开年级大会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加强学生诚信意识,巩固学风建设的成果,确保优良考风。同时要求多渠道、多方位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利用网络、横幅等形式加强对学生诚信考试的教育,强调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在考试中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价值观。

截至12月13日,各年级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同学们用视频展示了学生考试作弊的方法和被发现后受到的惩罚,辅导员结合以往学生作弊被处理的相关案例重申考试纪律,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和考试舞弊的危害性。今年的考风考纪教育,新聘任的班主任也出席并对同学们从专业考试的角度分析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考风考纪大会后,各班级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经过医学技术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所有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考风考纪主题教育即将结束,希望同学们都能诚实应考,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