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蔡添 陈雨欣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8日 17:00     点击: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加深学生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增强爱国主义教育,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许,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部分学生干部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并进行了学习讨论。

在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带领我们一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四十年来我们一直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多年来我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在基础设施、文化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这期间涌现出的许多的优秀人才也为推进改革开放做出了巨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同学们对改革开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随后,大家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改革开放是中国融入世界的一大创举,一条没人走过的路,走过去,才能成为路;一条充满挑战的路,走下去,才有答案。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果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心潮激荡,在40年后的今天,我们仍要坚持改革开放,深化改革开放,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希望通过观看此次大会,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学习,从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承担起各自的社会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