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医学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临床微生物学演讲比赛THE SECOND CLINICAL MICROBIOLOGY SPEECH CONTEST

作者:吴祥佳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8日 16:05     点击:

2019年4月27日下午,医学技术学院在科技楼举行了第二届临床微生物学演讲比赛(The Second Clinical Microbiology Speech Contest)。邀请了学院副院长顾兵及各位教研室老师作为评委,共有医学技术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15个小组参加比赛。

演讲比赛形式多种多样,如吐槽大会、焦点关注、小品相声、视频与PPT展示、微生物专场PK等,比赛交流氛围浓厚。各组参赛人员尽展风采,带大家走进微生物多姿多彩的世界,介绍了当下与人们饮食生活、医学治疗发展息息相关的微生物,提出了现今医学发展中许多细菌等其他微生物出现的抗药性情况,也描述了因感染不同细菌病毒出现的身体状况。此次比赛使同学们更好地记住微生物的同时也了解了它们的性状及感染状况以及如何较好的预防治疗,也很好地展示了医学技术学院检验专业学生的优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