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安全宣传及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4日 15:39     点击:

为响应校安全稳定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在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利用网络、宣传栏等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向学生宣传防火、防诈骗、防传销、防邪教等安全知识,帮助学生将安全意识铭记于心,提高安全防范技能,树立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环境的责任意识。

在学生会每周一次宿舍卫生大检查的基础上,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重点排查违章电器使用,杜绝私拉乱接现象,消除宿舍安全隐患,以“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做到不留死角、不余盲区。

结合考试月的实际情况,辅导员老师与长期存在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谈话,了解复习状况,给仍然存在困难的学生结对子,重点帮扶,缓解心理压力。

在校学生举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从学生日常生活所面临的安全问题入手,以PPT、图片等形式,围绕创建平安校园、网络安全、维护学生们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身心健康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用生动真实的案例告诫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与生活中学会辨别、学会防范、学会自我保护。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全体学生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为避免事故发生、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