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

医学技术学院举办就业及面试技巧“云”分享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3日 13:43     点击:

为增强毕业生就业信心,富其就职经验,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医学技术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于5月12日下午3点举办了“心手相牵云相聚,就业创业云分享”就业及面试技巧“云”分享会。

本次会议邀请罗氏公司苏北区域销售经理——王鑫作为主讲嘉宾,医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文静、辅导员李向以及20162017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云”分享会。

“经验分享”阶段,王鑫经理围绕以下三个方面给大家做出了精彩的演讲:个人职业发展分享及检验类毕业生就业建议、IVD行业情况分享与IVD企业职业发展介绍以及面试技巧指导。

分享会上,王经理分享了其个人的职业发展并指导检验类毕业生如何做出选择。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检验人才就业方向:医院、考研、企业以及创业,其中重点讲了前三者的需求情况与要求并分析了各自的利弊。

王经理针对“IVD行业情况分享与IVD企业职业发展介绍”进行分析讲解。他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中国诊断市场竞争格局并分析中国体外诊断试剂市场的情况,紧接着指出目前发展情况较好的公司,并且分门别类地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各个公司的侧重领域,同时详细介绍检验类企业主要职位的分类以及各个职位的需求。

王经理也针对面试技巧进行了宣讲。指出面试官最看重的三个核心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以及认真负责;面试需要做的准备:书写简历、了解职位以及现场表现。

“交流互动环节,王经理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这些都为同学们毕业面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此次就业及面试技巧“云”分享会,为医学技术学院的学生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也使同学们摆正了就业的心态,掌握了求职的基本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