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

医学技术学院举行“勿忘历史,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3日 15:50     点击:

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激发大家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12月8日-12月12日,医学技术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主题为“勿忘历史,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各年级、学生会利用微博、微信、宣传栏等途径宣传国家公祭日的意义,扩大覆盖面,激励学生铭记历史、爱我中华,用实际行动为中华圆梦。

12月8日,学生会在青年广场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维护和平、圆梦中华”的签字誓约活动。同学们向大家介绍南京大屠杀的史实,激励大家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为维护和平正义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潜心学习、努力研究,争取早日实现中国梦。参与活动的同学尽自己所能向同学、师长、亲友宣传、呼吁,签字誓约,向社会和世界表明: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并未忘记当年的历史,我们将坚定地捍卫人类、国家的尊严,坚决反对战争与霸权主义,坚持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同时,我们也有信心、有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12月8日-12月12日,各班级分别召开主题班会,通过PPT、视频等重现了那一段残酷又血腥的历史,侵略者惨无人道的屠杀,死难者绝望无助的目光,重现了那一段让中华儿女牢牢铭记在心的历史,牢记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和耻辱悲痛,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激发大家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和愿望。班会后,所有同学站立默哀三分钟,向死难者致敬。

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大家铭记屈辱的曾经,用华夏的血脉感知历史的沉重与真实,估量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醒学生要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早日报效祖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