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

医学技术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考风考纪主题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7日 15:52     点击:

自12月1日起,医学技术学院开展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主题为“诚实应考、诚信做人”的考风考纪教育活动。

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媛老师向各年级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要求,重申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关于考试作弊的处罚规定,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召开年级大会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加强学生诚信意识,巩固学风建设的成果,确保优良考风。同时要求多渠道、多方位进行考风考纪教育,利用网络、横幅等形式加强对学生诚信考试的教育,强调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在考试中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价值观。

截至12月15日,各年级分别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2016级用一段视频展示了学生考试作弊的方法和被发现后受到的惩罚,辅导员结合以往学生作弊被处理的相关案例重申考试纪律,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和考试舞弊的危害性。2017级各班长提出,班委在考试中要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给大家示以良好的标榜,要求所有班委考试时坐在第一排。2015级用大量的案例说明大学不仅仅是学习的地方,更是一个造就人、养成健全人格、训练独立思考能力、使人成熟的地方,大学生不仅要注重学习,更需要诚实做人的“大学精神”,辅导员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平时不逃课,不迟到早退;二、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三、考试做到诚实守信,考出真实成绩。考风考纪大会后,各班级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