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

我院举办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7:20     点击:

为了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医学技术学院考风考纪教育大会20211118日晚7点在科技楼F2大教室举行。本次年级大会由辅导员焦杰老师主讲,我院19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为了营造文明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的道德修养和思想素质,焦杰老师从考试目的规则及危害三个方面展开讲述  

焦老师指出,考试目的是找出自己在学习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便在今后学习中改进,不仅检测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考察大家的思想境界和人生态度。当代大学生仅要有优异的成绩,还需勇于面对真实的自我、不断锤炼高尚的品格。焦老师重点阐述了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是违法违纪行为,是不公平竞争,作为一种欺骗行为,必然引起考生本人的紧张不安,产生不必要的考试焦虑进而影响答题。然后,他向同学们宣读了徐州医科大学考场规则,例如考试前10分钟进场,携带学生证,考试开始30分钟以后不得进入考场等。最后,焦老师号召同学们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应付考试,需在平时刻苦学习、点滴积累、认真备考,做到心中有数、处变不惊。

本次考风考纪教育大会的开展,有利于我院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不仅使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了考试纪律的严肃性,严肃考纪考风,养成良好的考试习惯,而且提高了我院同学的学习积极性,使我院同学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本次年级大会,把严肃考风考纪目的与意义传达给了每一位同学,也体现了我院重视考风考纪及诚信教育的正确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