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

徐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康复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靳春辉 岳文昕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14:59     点击:

2017年11月2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医学技术学院团委承办的徐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康复技能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医学技术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及口腔学院的10支队伍进入决赛。担任比赛评委的有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徐州康复医院陈伟常务副院长、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康复科项洁主任、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钟卫权副院长、徐州医科大学校团委葛媛媛副书记和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徐州康复医院神经康复组组长高晓盟老师。教务处、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医学技术学院领导老师出席。

医学技术学院马萍院长致辞。马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康复治疗学的发展历史以及康复治疗学在当今医学中的重要地位,对参赛选手提出鼓励,预祝取得好成绩。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康复技能操作三个环节。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各组参赛选手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积极答题,充分展示出丰富的康复治疗学知识储备。康复技能操作环节,各组根据抽取题目,模拟了治疗中评定、治疗方法选取和操作等,在有限时间内,选手们生动展示了康复治疗的情景。细心的操作充分展示了康复师对病人的关怀,使大家认识到康复治疗学对康复病人的重要意义。

比赛总评委、徐州康复医院陈玮常务副院长点评。陈院长首先强调了康复治疗学对于康复病人的重要意义,指出本次比赛不仅考察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更考察了作为一名康复治疗师与病人交流的能力以及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将其实践化的能力。陈院长对选手们的表现表示肯定,也指出一些不足,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改正缺点和不足,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康复治疗师。

康复技能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学以致用提供了平台,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能够更好的认识康复治疗专业,并在不远的将来,在专业领域,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