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

预防艾滋,健康生活——医学技术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9日 14:34     点击:

2017年10月29日上午,由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和江苏师范大学共同组织的“同性教育主持人培训”活动在主校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普及艾滋病的传染途径,纠正对艾滋病的认识误区以及进行艾滋病的防预教育。

活动开始前,主讲人给每人发放了一份关于艾滋病传染途径的问答卷。然后进行游戏,在游戏中,主讲人向大家讲述了不加保护的性行为和不健康的性行为会使艾滋病患病率大大增加的概念。与大家所认为的艾滋病携带者不能与之接触的误区不同,患上艾滋病的人并不是无法与普通人接触,正常生活中艾滋病不会互相传染,所以并不是一接触就会使健康人患上艾滋病,因此对待艾滋病患者的时候可以与对待正常人一样。而且,主讲人也为大家解释了人与人之间传染艾滋病毒的误区,告诉大家一些防艾的基本知识。最后主讲人讲解了性生活中避孕套的重要作用与意义,示范了避孕套的正确使用方法。同学们在游戏中深刻意识到不健康性生活所带来的危害与正确使用避孕套对于艾滋病防预的重要作用。最后主讲人又为每位同学发放一份防艾知识问答,同学们在经过防艾知识教育后都正确认识了关于艾滋病如何防预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