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

“拳拳之心,殷殷之情 我院毕业生在行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19:20     点击:

为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充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开展定期师生全员采集工作,结合每日健康监测,及时排查中高低风险地区旅居史,全力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保障教育教学秩序。

标本采集是保证检测结果准确性的前提要素,也是医学检验非常重要的部分,与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关系最为密切。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主力军,我院毕业生时常穿梭在疫情一线,哪儿需要支援就义无反顾地奔赴前方,新疆、北京、上海、海南、西藏等祖国多地都洒下过他们的汗水。心系母校,有召必回,更是我们医技学子的初心,本次新生季,在徐我院医技学子,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志愿加入我校核酸采集团队,我院李洪春副院长身先士卒,和医技学子们一起,用自己的专业力量为我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量。

采集现场,教职员工和同学们全程佩戴好口罩,自觉保持一米距离,有序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等候,秩序井然。医务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进行采样,同时做好场所消毒。毕业生们全神贯注,利用在校学习时积累的扎实的专业知识、工作实践中练就的精湛的专业技术、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力投入我校采集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少年强,则国强,一个个毕业生志愿者背后,是拥有家国情怀的有志青年对战胜疫情的勇气和担当医技毕业生们立足本专业,奏响青春的号角,主动请缨,共同战。 我院毕业生毕业后分布全国各地,在徐州的就有四十多位 ,听到学校进行全员核酸采集时,纷纷请战,心系母校。当完成志愿工作后,2011级医学检验技术毕业生徐业茗接受采访,当问到“为什么想回徐州医科大担任核酸采集志愿者?”时,她的回答是:“在疫情和核酸采集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身为徐州医科大的毕业生,在母校新生入学,全员核酸之时,我有责任更有义务无条件回归母校,把自己的所学所记转化成行动。奉献是一个医学生终生的信仰,作为已经毕业且步入工作岗位的大学姐,我更要给还在母校苦读的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以志愿者的身份重回学校有何感受?”,她说:“虽然已经步入工作岗位,这次以志愿者的身份重回母校,让我回忆起了在母校学生时代的青葱岁月和美好时光,看见现在朝气蓬勃的学弟学妹们,他们的激情活力,他们的热情开朗,他们的青春阳光,让我为之动容,如果有机会,我想重回哺育我的母校,继续深造,待学成归来,可以为医疗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在徐医附院检验科工作的毕业生孙彬,上午在学校完成核酸采集后,午饭都未及吃,就立刻赶回科室,继续完成本批送检标本的核酸检测任务。因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这样的志愿精神也体现了医技学子身上的责任担当和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优秀医检人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