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

医学技术学院招生宣传系列报道之九—我院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圆满收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4日 15:16     点击:

202272日下午5时江苏省考生填报志愿完毕,我校高考招生宣传工作也随之圆满收官。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召开了本科招生宣传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全员参与、多点结合、重点突破、精准宣传。 为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做好考生及家长的志愿填报咨询指导,我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提升了招生宣传有效性,切实提高了生源质量,取得良好成效。

1.学院领导重视,成立招生领导小组

按照学校招生工作会议精神与相关要求,我院成立了以曾令宇院长、邵永副院长为组长,李洪春副院长、李世宝副院长为副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由各教研室、党政办、教学办、学管办老师组成,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招生宣传具体方案。

2.分层次、多轮次开展招生政策培训

学院积极参加招生办公室组织的宣传部署动员会和招生专员宣传暨志愿填报师培训班,并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参加了招生政策解读和招生填报技巧培训。

3.开展线上招生宣传直播

我院于2022613日在“腾讯新闻”直播间开通主题为“检以求实,验以求真”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招生宣传直播专场,直播持续约30分钟,累计观看量近10万人次。在直播过程中,曾令宇院长向考生和家长依次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院发展情况、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办学实力以及学生培养等内容。同时,学院邵永副院长和李洪春副院长一同为考生和家长进行了在线解答专业及招生等相关问题。

4.开通多渠道线上招生咨询方式

学院各招生小组通过开通咨询电话、建立招生咨询QQ群以及招生咨询微信群,确保学校招生咨询通道畅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回答考生及家长的各类问题,积极宣传招生政策,介绍学校及专业,指导学生志愿填报,让前来的咨询者能得到及时、高效、精准的咨询服务。

5.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线下咨询工作

在符合疫情防控前提下,为加强学校招生宣传,进一步拓展泰州地区优质生源,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峰带队前往泰州地区深入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先后走访了江苏省泰州中学、江苏省姜堰中学和江苏书姜堰第二中学等,分别举行了徐州医科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及联合选拔培养优秀学生协议书仪式。

学院组织30多名招生宣传员参与了线上、线下招生咨询活动。线下安排6个招生宣传小组,23人参加现场招生宣传,共参加综合场13场,进入17所中学宣传,新开拓4所中学签署联合选拔培养优秀学生协议书,在3所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靖江、泰兴、兴化、姜堰等地设有6个宾馆驻点招生宣传咨询点。期间发放学校宣传单页1400余份。宣传小组人员就我校基本校情、招生政策、志愿报考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通过面对面、电话、微信等方式咨询人数共约2700余人。


6.线上媒体宣传报道

完善学院官网、官微、抖音等线上新媒体的招生宣传版块,设计、推送招生宣传专期、专栏,发布招生宣传资料和招生宣传活动报道,做到及时高效、内容真实、形式丰富

此次校领导深入泰州地区优质中学指导、开展交流合作,较好地宣传和展示了我校的办学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为彼此深入进行招生考试研究、提升学生素质教育、加强我校与高水平生源基地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切实提升了宣传效果,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声誉和影响,为继续做好2022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学校招生办公室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招生原则,集中在7月份期间,完成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