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管理 > 正文 >

医学技术学院开展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3日 09:04     点击:

2022421日晚七点,医学技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讲座,特邀诺唯赞人力资源部人事专员谭龙雨主讲,医学技术学院院长曾令宇、党委副书记冯文静、副院长邵永、副院长李洪春及2002届毕业生等共9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活动。讲座由副院长李洪春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简历制作方法,掌握面试礼仪与技巧两个部分。谭龙雨专员首先强调在投简历前需要“解己”、“知彼。 “知彼”即在投放简历时,对自己所选择的公司必须要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知道公司的筛选标准及岗位需求,能让求职成功的机率更高。“解己”则需要重组个人能力,要罗列大学经历,通过5个核心思考人岗匹配度。在简历制作方法讲解中,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要点、基本情况、教育背景、科研经历、获奖情况、实习实践经历、其他信息与自我评价等要点。其中应聘者的科研经历、获奖情况、技能证书等占比很大。他强调了简历不仅有主题突出的经历,而且要用有特点的包装和格式来吸引用人单位,简历的格式和外表的重要性远远超过人们预料。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建议的撰写有了深刻的体会。

谭老师在谈到面试的基本礼仪时指出,资料准备、着装准备、心理准备、等待礼仪及面试礼仪都必不可少,希望同学们在面试时把握细节,细心倾听,谦和热情,遵守时间,注意礼节。并为我们同学提供了模拟面试的绝好机会以提高同学们面试的实战能力。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如何观察公司环境?”“怎么含蓄问工资”等一系列疑惑,谭老师针对每个问题提供了详细的解答技巧。本次讲座贴于实际,内容丰富,精彩迭出,旨在为同学们教授简历的制作和面试技巧,解答同学们关于面试及就业问题的诸多疑惑,为准毕业生们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搭建实践、就业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得满足社会企业的需求。本次活动加深了我院与诺唯赞公司的深入合作,以后将继续做好就业、招聘工作,切实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高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