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举办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参观交流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7:23     点击:

为加深学生对检验行业的了解,进一步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养,加强自身就创业的意识,同时为促进学院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培养专业技能型人才。6月9日上午9:00,医学技术学院曾令宇院长带领我院部分师生前往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参观、学习、交流,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附院检验科主任马萍、党委副书记冯文静、学工办副主任李向及18级部分同学。

抵达产业园后,在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董事长邱又彬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园区各领域划分特色项目、实验室等。对产业园CDMO平台、淮海医学检验所实验室、东南大学研究院和秀微徐州平台等的参观,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还使同学们对检验行业的企业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座谈会上,双方负责人就开展企业见习、企业宣传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同学们也积极提问,了解到了更多关于第三方检验的就业需求及行业发展信息。

本次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参观交流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视野,加深了同学们对第三方检验公司和检验技术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的了解,同时也为以后的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方向和途径,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达出自己的感想:

  1. 杜在康: 在进入企业参观之前,对此没有任何印象及概念,听得最多的是金域医学和医疗器械公司,但都没有深入了解过,就像座谈会上曾院长提到的很多人的固定思维和家里给的意见建议是毕业之后进入一个好的三甲医院找个稳定工作。在这之前我也想过可能以后会从事与自己专业关系不大的职业,大学嘛,很多大学所学知识,绝大部分是很少运用到工作中的,我一直觉得,在大学生涯应该学习的是一种思维模式和处事方式,当然,都是建立在学习成绩之上。随着2019年新冠疫情的发展,给检验行业带来了极大的机遇和发展,同时也对检验行业带来了挑战。不仅仅是医院,更多的是卫生行业中上游仪器、试剂、程序的发展,印象最深刻的是AI智能、3D打印和东南大学研究院的易感基因检测。从来没有想过医疗器械公司能够区域性的发展得这么好,这也让我想到了一句话,新兴行业的发展存在即合理,更多的发展理念和模式已经逐渐形成产业链。对我们未来检验工作人员也提供了更多的发展平台,同时也提高了学习门槛,AI、3D、基因生物学等学科的交叉,需要具备复合型工作能力。随着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更关注自身的健康及子女的健康,未来检验公司和企业发展存在无线可能。

  2. 王凤艳:这次企业参观让我真实地感受到了与医院不一样的环境,企业的实验室要更舒适,宽敞,让人羡慕。还有规模很大,做的项目也很多,印象深刻的是儿童天赋基因检测还有抗原抗体原材料垄断问题。环境好,待遇高,让人心动,去企业工作会是个很好的选择。但是我在企业能干些什么呢,这是我不太确定的方面。接下来我们应该更多地了解企业、了解自我,在工作方向上有更多的选择。

  3. 高嘉敏:今天去了淮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参观,觉得现在的企业正是蓬勃发展的好时候,很适合我们这些年轻人去闯一闯,拼一拼,为自己打下一片江山。之前也有过毕业去企业公司的想法,但是身边的同学都想着去医院去事业单位,完全没有和我一样的。作为一个女孩子,到底要不要像大家希望的那样,找一份安稳的工作,然后就这样过完一辈子。偶尔也会和冯书记谈到学习谈到就业,听她讲那些在公司打拼的学长学姐们的故事,其实也很羡慕,收入的巨大差别,让我禁不住想去历练、去打拼、去为自己奋斗。在校三年来,也有听过金域、罗氏这些第三方检验公司的宣讲会,那时候并没有认真听,觉得自己去企业的可能性不大,现在觉得自己错过了很多了解这些企业的机会。不过从现在开始也不迟,只要有心去做,就会有回报。

  4. 杨寒:今天的参观,确实真的有改变对企业的看法。首先,公司对我们的接待很重视,也是花了心思。其次,我自己对仪器设备很感兴趣,听了他们讲解,觉得公司以后的发展应该是很不错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着,因为他们现在检验领域的实验室也是新建的,未来的发展是怎么样的也是不知道的。通过今天的参观,也是觉得自己找工作没有那么局限了,局限在医院,整个机器试剂的研发过程我们可以做的工作很多,而且也很感兴趣。所以,加油学习,去自己想去的岗位,实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