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医学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杜莹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3日 09:56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创建高效优质课堂,切实提高教师驾驭“课程思政”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医学检验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2021年6月21日下午在新图书馆B102会议室举办2021年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由临床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检验教研室李洪春主任主持。附院检验科主任马萍教授、麻醉学院副院长张咏梅教授、徐医附院教育处处长曹江教授、解剖教研室主任王玉兰教授及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病区主任丁芹教授担任评委。

医学技术学院院长曾令宇教授首先对5位评委专家莅临现场给予指导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同时也对参赛的青年教师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够以赛促练、以赛促学、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们精心组织和设计教学内容,并引入课程思政理念,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等教学工具对自己所选的课题进行模拟教学展示,使得课堂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选手们多维度展现了个人的课堂魅力,有的讲课风趣幽默,有的激情四射,充分展现了我院本科生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给评委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青年教师们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学院教学手段,在互相借鉴学习中提高了大家的教学能力。最后曾院长鼓励青年教师们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挖掘自身潜能,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以更高的课堂水平反哺教学,争取在以后的各级、各类比赛中继续为学院、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