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与阔然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洽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17:07     点击:

922日,我院与阔然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主校区科研教学楼A242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洽谈会。阔然精准医学研究院院长、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李莉,阔然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卜令斌、学院院长曾令宇、副院长邵永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邵永主持。

曾令宇院长对李莉院长和阔然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并从学院发展、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

卜令斌董事长介绍了阔然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阔然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多应用场景的一站式分子诊断解决方案,服务中国500余家医院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庞大的基因组数据库。希望在基因测序方面与我院展开战略合作。

李莉院长进一步指出,推进产教研深度融合引入企业参与教学改革是未来医学检验教育教学的发展趋势,可以更好的培养学生学以致用、开拓创新的能力。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合作,以需求为导向制定好战略合作目标框架。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开设公开课、创建实习基地、特聘教授产业教授、人才定向培养等四个战略合作意向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双方就院企合作模式的选择、企业适合承担哪种版块式教学、如何给予产业学院支持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本次战略合作洽谈会双方一致表示将会在人才交流和培养、科技研发、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建立起“产学研医”长期的合作关系,形成校企双方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共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