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为生命保驾护航”——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

作者:闫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 19:51     点击:

20211110日,我院在平房L5-2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后勤保卫处曹威科长,旨在提高同学们用电的安全意识以及了解更多的消防知识,我院21级检验2班全体同学参加培训。

曹科长针对现实发生的消防案件,从宿舍消防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我们该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和发生火灾时我们可以采取的应对方法。

讲座上,曹科长亲身为同学们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及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强调起火初期的3分钟内是灭火的好时机。同学们通过认真听讲和实践操作学会了如何使用两种灭火器,受益匪浅。

经过曹科长对消防案件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涉及加热、蒸煮、产生明火等易引发火灾的高功率电器在宿舍内不可使用以及电源插座不能插入过多电器等重要知识,学会了电器的合理安放,如充电宝在使用时易过热,不能随意放置等。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学习了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火灾发生时,可以借助湿毛巾捂鼻爬行法、毛毯棉被隔火护身法、卫生间避难法等,减少火灾对于身体健康的伤害。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许多日常生活学习的消防知识,学会了预防火灾及面对火灾的应对方法,并决定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增强消防意识,为建设更加安全的校园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