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开展“居家抗疫、运动同行”健身打卡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08:59     点击:

阳春三月,正值百花争妍之际,人们却被一场新冠疫情打破了生活节奏。医学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部署要求,在保障正常工作、教学任务的前提下,将线下工作转移到了线上,全体教师员工居家办公,线上教学和办公。

为了打破沉默的居家生活,调节疫情和工作带来的双重压力,学院工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居家抗疫,运动同行,锻炼身心,健康工作”主题活动。分工会组成3个线上运动小组,分工会主席和工会委员作为带头人,鼓励大家每天适度运动,健身打卡。教师们积极参与,运动形式多种多样,包括有氧健身操、广播体操、瑜伽、跳绳、踢毽子、慢跑以及中国传统健身操--五禽戏等。大家热情分享自己的运动成果、居家运动训练方法,相互加油鼓励,老师们表示运动改变了每天居家的低落心情,生活变得更有色彩,工作效率也明显提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我们更要到人们需要的地方去。一声令下,医学技术学院教师们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志愿者。核酸检测工作,拼的是体力和毅力,陈莹老师作为学院工会主席,号召老师们在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每天坚持在休息住所打卡运动,通过健身操等方式,提高身体免疫力,时刻保持健康,从而更好地完成省里布置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转而立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新冠疫情悄然离去。回首这段居家生活,是充实的、健康向上的,充满正能量的,让我们一起,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去拥抱未来美好的工作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