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课程思政课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15:24     点击:

为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增进教职工间的学习与交流,营造人人关心教学、人人热爱教学、人人精于教学、课课有思政的良好氛围,我院于1021日下午在新图书馆B102B104会议室举办2022年度课程思政课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麻醉学院张励才教授、张咏梅教授,基础医学院汤仁仙教授、孔德龙副教授,第一临床医学院李辉副研究员,医学影像学院李菁菁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向东副教授、刘万路副教授、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吴响副教授、管理学院苗春霞副教授担任评委。教务处副处长赵子明、医学技术学院院长曾令宇、党委副书记李慧、副院长邵永到现场观摩。比赛由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洪春主持。

比赛开始前,曾令宇首先对各位评委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我院的教学工作和专业建设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参加比赛的老师提出要求,希望老师们能通过此次比赛,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赵子明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老师们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特色结合,深入主动开展“课程思政”,推动学院“课程思政”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经过前期的组织申报和积极准备,共有18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比赛。参赛老师对这次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每人15分钟的讲课时间里,他们通过精彩的语言,新颖生动的课件,富有感染力的动作表情,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风采,给评委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其余为优秀奖。

比赛后,评委们对每位参赛老师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并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授课技巧等方面提出了个体化意见和建议,希望老师们能相互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正如张励才教授所言,课程思政元素要密切契合课程内容,首先要“积累”,其次是“融合”,于检验专业而言,检测技术发展、检测仪器研发等都是很好的课程思政,要明白“落后就要挨打”,要攻克“卡脖子”技术。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万路副教授明确指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差别,要“润物细无声”。

此次教学比赛的举办,为参赛老师提供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老师搭建了一个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学院老师纷纷表示,在这次比赛中,不仅学到了在课堂中如何无痕迹带入课程思政元素,还大大提升了自身的教学能力。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积极鼓励青年教师们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更新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学的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内涵更好的融入课堂教学中,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微信图片_20221025105141

微信图片_20221025105159

微信图片_20221025105145

 

微信图片_20221025105220

微信图片_20221025105045

微信图片_20221025105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