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夏有兵书记主持召开医学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与发展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8:33     点击:

10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夏有兵主持召开医学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与发展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玉勤,党办、宣传部、发规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临床研究院相关负责领导,医学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教师座谈,医学技术学院教师代表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层次人才招聘、师资培养、专业与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培养、院企合作等方面讲述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夏有兵书记对学院教师们的发言效果表示肯定,并对有建设性的建议当场采纳,安排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予以落实。

座谈后,医学技术学院院长曾令宇代表班子作了学院“十四五”规划与发展推进工作的汇报,从“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情况、执行情况、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对策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参会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学院“十四五”规划文本、教师代表反馈的问题、曾令宇院长汇报材料相关内容给出了专业的解答和中肯的建议。

学院联系校领导张玉勤副校长指出,医学技术学院要把握“向外转”和“向内看”两方面。“向外转”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充分利用企业资源,打开服务学院发展的渠道,提升专业认可度。“向内看”要加强学院治理能力,按照前期学院治理能力研讨会提出的思路以抓铁有痕的干劲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夏有兵书记强调学院下一步要加强谋划:第一,要加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秉持研究的状态开展工作,不断加强学习、交流。第二,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强教学能力建设,提升专业显示度,总结本科人才培养经验做法,积极打造本科人才培养特色。第三,要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思考如何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和企业中的人才,同时加强对现有教师的培养力度。第四,要从产业学院、产业课程、产业基地、产业教授、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开展好产教研融合工作。第五,要开放合作,充分利用临床资源,促进跨学科交叉融合与创新发展,提升科研水平。第六、要加强党建工作,形成党建工作特色,打造出样板党支部。

会后,夏有兵书记和张玉勤副校长前往医学技术学院新建教学房实地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