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 16:25     点击:

2022119日我院在学院PBL教室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专职组织员颜梅副处长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培训,学院院领导、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颜梅副处长结合实验安全的具体事件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管理和检查的各项规范,并讲授了各种危险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法,特别详细讲解了实验室该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和发生火灾时可以采取的应对方法。实验室的每一位老师以及同学都应当肩负起实验室安全的责任。

最后,曾令宇院长指出:今天是全国第31“119”消防宣传日,11月也是全国第六个消防安全宣传月。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师生都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学院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特别是导师作为研究生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时刻引导教育研究生注重实验安全,并付诸于实践中,要时时讲安全,处处注意安全,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