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志愿服务行 | 我院开展关爱“银龄”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焦杰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09:59     点击:

今年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医学技术学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于35日赴徐州市泉山区金山新村开展“情暖夕阳,爱在早春”关爱银龄志愿服务活动。

医学技术学院蒲公英志愿队成立于 2012 年,团队成员结合专业特色定期走进社区、养老院等进行健康知识宣讲、测量血压、爱心陪伴等活动。十年来开展志愿活动 800 多场,志愿时长 2500 多小时。

本次活动中,学院分团委书记焦杰带领16名志愿者组成不同队伍,为所在社区的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量血压、健康宣讲、暖心陪伴等服务。志愿者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认真地为他们测量血压,细心倾听他们的讲述,并积极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志愿者们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践行雷锋精神,用关爱和陪伴书写新时代大学生的雷锋故事。


检测血压,心理疏导



健康宣讲,科普知识



暖心陪伴,践行关怀

本次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所在社区居民朋友们的广泛认可和好评,接下来,医学技术学院“蒲公英”志愿将持续开展社区义诊及健康宣讲活动,利用自身所学,践行雷锋精神,为广大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