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关于开展2018-2019年度“罗氏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14:49     点击:

各同学

为更好地支持徐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系高等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更好地促进医学检验医学人才培养,罗氏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特在徐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系设立罗氏诊断中国医学及生命科学教育研究基金旨在奖励徐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系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在读学生,以鼓励学生勒奋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立志振兴中华和报效祖国。现就开展2018-2019年度“罗氏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符合下列条件者,可申请此奖学金:

(一)医学技术学院医学检验学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及研究生。

(二)遵守国家颁布的各项法律法规,热爱祖国,思想积极上进;模范执行大学生行为准则和校纪校规;

(三)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道德品质优秀;

(四)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学年内无不及格科目且专业课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30%

(五)专业学习、科研创新等方面特别突出。

评定奖学金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参评资格;

(一)因故休学或保留学籍者;

(二)考试中出现违纪或作弊行为者;

(三)违反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受通报批评(含通报批评)以上处理者;

(四)因违反法律、法规受到处罚者。

获奖人数及奖金

该奖学金旨在奖励在大学生专业学习、科研创新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每年评选6人(其中研究生3人,本科生3人)(不含实习生),每人5000元。

评选准则

(一)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可向罗氏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提交个人申请,填写《APPLICATION  FORM 罗氏诊断医学检验及生命科学教育基金申请表》,并提交证明科研能力及社团活动能力原始材料。

(二)学生所在年级根据学生上一学年主要课程考试成绩、科研能力和社团活动能力三项指标,对申请奖学金的学生进行初审并对综合测评成绩排序。

(三)罗氏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对各年级上报名单复审。

(四)学生综合测评成绩的计算方法:

综合测评成绩=主要课程考试成绩平均分×20%+科研能力得分×65%+综合素质得分×15%

四、奖学金管理与评审机构

学院成立罗氏奖学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由主管院领导、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和罗氏集团代表构成。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医学技术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罗氏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是罗氏奖学金管理和评审的领导机构,负责制定、修改奖学金管理条例,领导和监督各项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审批奖学金的获奖名单,讨论和决定有关奖学金的其他重要事项。

五、评定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罗氏奖学金评审程序:

(一)学生本人申报并参加测评。

(二)各班级成立奖学金评定小组,确定初评名单后报学生管理办公室。

(三)经审核后张榜公布,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正式名单,报送学院罗氏奖学金管理委员会。

(四)学院罗氏奖学金管理委员会批准执行。

(五)填写奖学金登记表,并将名单报给罗氏集团备案。

(六) 10月中旬评审完毕,评审组选出6名符合获得奖学金资格条件的学生。

时间安排

各班级请于916日(周一)之前将“APPLICATION FORM 罗氏诊断医学检验及生命科学教育基金申请表”、相关证明资料汇总打包发送给高棋钊。联系方式:17851182115QQ780627113逾期不报作弃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