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关于举办 医学检验临床实践案例(病例)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10:27     点击:

为了适应新时期的教育教学模式,达到教学相长,提高临床实习阶段的老师带教能力和实习同学综合知识的临床应用,达到同质化实习培训效果,经充分研究,决定举办 医学检验临床实践案例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2018级本科和2020级专转本分布在各医院实习生和临床带教老师。

二、 参赛要求

1.一名实习生只限报一名临床带教老师,一名临床带教老师,只限指导两名实习生。每个实习点医院的提交数量不少于实习生人数的50%

2.参赛者按照推荐格式进行参赛案例的书写(源于真实病例),PPT制作精美,专业术语的用法应准确。

3.体现临床诊断逻辑思维和岗位能力。

三、 赛程安排

1. 2022.02.01-2022.02.10赛事准备与宣传

2. 2022.02.11-2022.04.25各实习点医院组织案例(病例)书写和PPT制作,要求隐去患者的具体信息。

3. 2022.04.01-2022.04.25各实习点完成竞赛案例(病例)的初筛、演讲汇报(视频文件,mp4格式)与提交(演讲视频、PPT、纸质版文稿)。提交通道:李富珍老师(邮箱:1325570715@qq.com)。(学生或老师均可汇报,视频提交,暂不要求,获奖者后期将提供高清PPT汇报视频)

4. 2022.04.27-2022.04.28由学院组织专家组(由各实习单位检验科教学管理者和学院老师)进行案例(病例)评分(线上),评出特等奖、一、二等奖。

四、 奖项设置:

1. 单项奖(实习生和带教老师一同获奖,颁发证书)

特等奖 案例(病例)数的2个;

一等奖 案例(病例)数的前20%

二等奖  案例(病例)数的21%-50%

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

2. 最佳组织奖:3个,颁发证书。

附件1:案例(病例)推荐格式

附件2:临床实践案例(病例)比赛评分表




 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

 202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