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医学检验教学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2:35     点击:

12月30日上午,2020年医学检验教学研讨会在新图书馆B104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医科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林东红教授河北大学药学院乔晓强教授我院李洪春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副校长蔡红星出席并致辞会议由曾令宇院长主持医学技术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蔡校长代表学校远道而来传经送宝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对院开展教学研讨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医学检验专业的发展。

林东红院长作了关于“医学专业课程‘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构建和实施路径—-医学检验专业《临床血液学与检验》课程”的报告。她从解读国家有关课程思政的文件入手,以《临床血液学与检验》课程为例,从打造课程思政建设主力军、打造课程建设主战场、充分运用课堂教学主渠道、突破第一课堂打造第二课堂思政教学课程思政的评价体系等方面通过详实的案例示范和教案分析详细介绍了医学专业课程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构建和实施路径对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示范作用

乔晓强教授作关于“新型色谱分离分析新材料、蛋白质高灵敏衍生技术开发及相关应用”的报告,就分离和检测两项重要工作的关键技术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地阐述,为我院下一步开展检验专业模块化教学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洪春副教授作关于“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检验人才培养”的报告她从国内外岗位胜任力的标准、检验人的岗位胜任力如何提高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提出要从医学检验技术大专业下的专业模块化教学、师资培养、课程模块、教学手段、实践教学等多个方面进行高级别检验人才的培养。

讨论环节中 三位专家与学院老师就课程思政、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老师表示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