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

我院参赛队荣获第二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特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6:51     点击:

2021 10 15日至17日,第二届伊利康杯华东六省一市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采用线上(选手竞赛)和线下(裁判测评)相结合的新模式顺利举行。来自华东地区26所高校参加本次赛事,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目的。我院直播分赛场以完善的赛前准备、高清的画质传送,保证本次比赛顺利进行。

本次专业技能大赛分为专业技能操作和综合专业知识竞赛两部分。专业技能操作包括:血型鉴定、细菌平板分离划线及革兰染色、GOP- POD法测定葡萄糖等三项目,重点考察操作的规范性、细节性和生物安全意识。综合专业知识竞赛重点考察选手的知识广度和熟练程度。备战期间,指导老师康海全、孙静芳、孙宁娜、杜高飞四位老师认真负责,抠细节、找资源,和参赛同学一同努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选手李丽丽同学获专业知识竞赛金奖和专业技能操作金奖,赵玉萧、杨寒两位同学获得专业知识竞赛金奖,我院参赛队以总分第一获特等奖。

本次大赛为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升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规范医学检验技术学生的临床检验技能操作、促进华东地区高等院校之间交流及相互协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技能大赛既提高了参赛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也充分调动了广大检验学科英才深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对学生们加强实践操作能力和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以及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未来的检验人能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