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获奖 > 正文 >

我院陈莹副教授荣获“人卫杯”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青年教师说课与视频公开课竞赛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0:56     点击:

由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校际协作理事会等主办、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人民卫生出版社、厦门市医学会检验学分会等协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临床实验室管理及临床检验仪器校际学组会议暨“人卫杯”医学检验教育教学论文和医学检验青年教师说课与视频公开课竞赛于119-12日在厦门大学举行。来自全国69所院校、医疗单位代表近250人齐聚鹭岛,就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课程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以及教学方法改革等热点问题展开探讨。

经各高校积极组织,择优推荐及现场比赛,我院陈莹副教授荣获“人卫杯”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青年教师说课与视频公开课竞赛等奖,并获得“人卫杯”教育教学优秀论文等奖。

此次“人卫杯”青年教师说课与视频公开课竞赛,展示了包括课程思政、课程内容的趣味性导入、知识原理的生动化讲解、知识点的拓展延伸和课后思考等在内的多方面内容,传达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医者仁心以及对于中国古典文化和医学教学的结合,提升课堂教学的知识性、趣味性;优秀论文则展示了各高校教师或所在团队在相关专业领域的教学研究成果。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提升了我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相关课程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也促进了青年教师们的成长和发展。

次会议,通过投票选举,我院成功入选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分子生物学检验、临床实验室管理及临床检验仪器校际协作学组理事会成员。 

陈莹博士现为我院临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检验技术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免疫学会理事、江苏省免疫学会转化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江苏省青年医学人才曾赴香港大学进行学习交流。